曾經,我遺忘了自己是怎麼從一個咿咿呀呀的嬰兒

長成了現在能說.能道的大人

放逐自己流浪  其實有一部分,我也想看看自己曾經是怎麼成長的

 

以前,是孩子的時候,什麼都不懂

但大人總是會對孩子多一點的耐心重新去指導

教孩子會說一句:爸爸  媽媽  是否不厭其煩 數百數千次的反覆練習??

當孩子第一次  說了第一句話  大人有多大的喜悅去給予孩子鼓勵和獎賞

 

可當你長大了.....(指的是外表長大了)

卻還是什麼都不懂的時候  (理所當然地認為...你都長這麼大了,怎麼連這都不會)

還有多少人願意像呵護小孩..教導小學生一樣

從頭開始  很有耐心地給予指教嗎??

 

來到這兒,我必須重頭開始~~

可我已經長大了,但現在的學習就像重新再學ㄅㄆㄇㄈ一樣

學校的進度好快壓....跟不上學校的進度你就是落後的那一個
(我還好,以前先學過了....不至於都聽不懂 / 但如果我都沒學過呢?)
 

我在思考~~那些學習落後的孩子

是不是他們也只是基礎沒打好

可是越長大 卻越沒有人願意慢慢教他們了呢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寶 的頭像
    楊寶

    楊寶的部落格

    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